ppt (19).jpg 圖/哈瑪星文化協會 提供

DSCN3362.JPG 圖/林琪 提供

打狗第一尋常高等小學校

打狗第一尋常高等小學校(今鼓山國小)於1907年創校,當時專供日人子弟就學,開辦初期暫借鹽埕區民房為臨時校舍,1908年遷至打狗山麓,1913年才遷至湊町(今哈瑪星)四丁目五番地,即今臨海二路50號的校址所在。1920年改名為高雄尋常高等小學校,1921年因鹽埕埔增設高等第二尋常小學校(今鹽埕國小),改名為高雄第一尋常高等學校。

1941年,二次大戰爆發後,為爭取台灣民心,日人始將小學校、公學校改制為國民學校,以示公平待遇。台灣光復後,該校才改稱鼓山國民學校。學校的建築和一般目前較制式化的方形設計不同,走廊旁都是拱門形狀的,頗有古色古香的味道,而原本一進門就是一片的大操場,現在也已變成先經過玄關然後才是操場了。

 

現址:鼓山二路5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