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週仍有影音版本,希望大家會喜歡 :)

 

 

峰峰:

一下子就邁入第三個星期。這禮拜,情況開始漸漸「失控」。前兩週準備好的東西完全不如預期。文史資料不甚齊全、腦中對於景點熟悉度的不足、部落格設計瓶頸等等。但因為自己有先趕了一些進度,所以時間不算緊湊。

 

這禮拜,我們開始執行哈瑪星文化協會理事長新增給我的任務:作社區標籤(據理事長說法是社區膠帶)和記錄鼓山跨越一號船渠景觀橋。這兩項工作導致我和琪琪天天都得往外跑。這週我們更安排了行程試跑活動。試跑活動當天,兩個人騎著腳踏車開始走訪景點,真的像是兩名觀光客在逛哈瑪星,但還要我們要扮演導覽員的角色,活像是在玩角色扮演。但兩人每當扮演起導覽員都不是很順利,東一塊、西一塊的說,很難有組織化的解說。難道我們注定是觀光客的命嗎?觀光客命」這詞,聽起來其實也不錯。可能是老天爺看不下去吧!我們一直碰到陰雨、雷雨,甚至太陽雨,有一陣雨甚至雨滴打在身上會痛呢!最後還是很順利的把它跑完了。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後,得在趕快加強自己,充實自己的知識。

 

希望下禮拜可以平順渡過。

 

------

 

 琪琪:

很快地過了兩個禮拜,一直在搜尋資料、了解地方歷史,工作絲毫無進展。這禮拜終於要架設部落格,但弄出一個有內容的部落格,我必須彙整資料,然後昇峰再把資料上傳上去,看似容易,其實裡面牽涉很多問題,例如:智慧財產權、著作權,我們必須把前人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東西,不能全權抄襲,而是要用自己的方式把這一段歷史說出來,費了我好大的功夫,才慢慢完成它,做完後滿腦中都是歷史資料,覺得自己快變成歷史字典了!

 

另外還要找時間訪問社區耆老,像是哈瑪星的前理事─洪秀霞小姐,一見面和我們說了好多好多,講的都是哈瑪星鐵道的來龍去脈,從他輝煌時代講到沒落時期,正聽得津津有味時,工作來了,秀霞姐要我們寫一篇「高雄心,鐵道情」,似乎又是一件沒有想像中簡單的事情,雖然六日沒什麼活動,但在家就是不想動工,可能要拖到下禮拜了。

 

這禮拜有試跑行程,和昇峰騎著腳踏車,開始一段太陽與雨滴的戰爭,因為這天剛好遇到天氣不佳,太陽出來就繼續走,開始下雨就停下來休息,我們曾有停下來休息兩小時之久,一點也不誇張,這是難得的高雄變化多端天氣,這趟行程當然還是得到不少收穫,挖掘了一些特別的景點,摸索可以騎自行車的小路,挺有趣的,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,如果沒這趟旅程,我可能無法真正了解哈瑪星這小鎮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