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此次的工讀週記中,我和琪琪特別做了影片檔版本,內容是7/15我們出去場勘的情形,希望大家會喜歡 :)

 

琪琪:

禮拜一、二前往屏東作工讀生培訓,還遇到了地方學的朋友,因為曾一起吃過飯,感覺格外親切,第一次來到高樹的大津農場,就像想像中的一樣,以山為後院,充滿田園風味的小地方,雖然人煙稀少,可是空氣良好,甚至連冷氣都沒有,吹吹自然風就很涼爽,也剛好這幾天下雨,消了不少暑氣,往山看去總是霧茫茫的。報到不久,就是一連串的課程,雖說不無用處,但連續的聽講課程,確實是讓人感到乏味,吃午餐時間到時,我們如獲甘霖,各種野味佳餚,可口美味,難以讓人抗拒,不只午餐,晚餐的菜色更是豐盛,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芋頭和鳳梨,難怪這裡老師說:「甲仙芋頭和關廟鳳梨都我們產的。」好山好水好農地,真想叫宅配送到我家和家人分享呢!食物和知識不只是我得到的收穫,還認識了不少好朋友,地方學已經夠熟就不用說了,我們連上課座位和用餐時都坐在一起,另外,還認識了綠元氣、東港溪、第一社大、大埔的好朋友,第一天的活動比較有互動,可惜第二天就較少了,但還是結下了不淺的交情,要說最熟的,還是我唯一的同事─蔡昇峰。

 

禮拜三以後就是我們自己的工作時間,雖然沒有人管的壓力,但追著進度跑,還是有一定的壓迫感,我們都透過聊天、討論來紓解工作上的煩悶,偶爾會出去跑活動行程,藉由出外走訪,更深刻了解這個社區,偶爾會待在工作室各查各的資料,畢竟要做一個行銷部落格,一定要先把這些知識全都塞到腦袋裡,作為一個活動解說員不比任何人熟怎麼行呢?

 

------

 

峰峰:

禮拜一,為了參加兩天的南部暑期工讀培訓計畫,起了個大早。活動地點在屏東的大津農場,必須搭火車到屏東,再轉搭客運。天氣很陰,雨快要從天上溢出。幾個人聊天,才知道原來真的有颱風。抵達目的地時,下雨了,所幸有黃教授載我們從公車站牌到農場,不然一定變成落湯雞。進去會場的時候,看到了地方學的朋友,最後跟他們坐在同區,感情又增加了不少。除了地方學夥伴以外,也認識了東港溪、第一社大、綠元氣等朋友。許多課程都是經驗分享,還另外上了些實務課程。活動準備的餐點很地道,其中以芋頭、鳳梨最為出名。住的地方除電風扇和電燈外,沒有其他電器用品,很環保。雖然這兩天都很濕熱,但是天氣本來就是這樣的話,又何必需要冷氣呢?此次體驗非常貼近自然。

 

回到高雄之後,又是一連串瑣碎的工作了。這週通常是把哈瑪星的資料彙整、旅遊行程模擬規劃、尋找部落格的網站、場景探勘或跟琪琪聊天等。每天都有不同任務,但都能在預定時間內完成。

 

心底有股感覺油然而生:自己雖然不是在這邊出生、成長的人,但漸漸感受到哈瑪星社區那種需要人關懷和努力的情懷。自己走在小巷弄中,阿公、阿婆們都坐在家中門口乘涼、聊天,有時候還會帶著孫子出來跟鄰居的孩童嬉戲。我很喜歡這種氛圍:愜意、舒適。但當步出巷弄,走到大馬路上時,又全都是觀光客了。我很好奇的問自己:那些青壯年的人到哪去了?而得到的卻是:他們搬去市裡(台語)的答案。或許,身為目前在這邊成長的學生,我可以做些甚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